第09版:工事 上一版  下一版
工会干部比拼协商技巧
51名粤菜师傅竞技 “羊城工匠杯”
根据不同工种分级分类培训
员工DIY月饼谢师恩
珠江钢琴集团举办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图片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9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建二局建筑产业工人培训基地挂牌
根据不同工种分级分类培训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朱冲
 

    ■基地成立“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王艳/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朱冲)9月9日下午,中建二局建筑产业工人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深圳龙岗平湖基地举行,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总工会、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近50名工友参加仪式。当天,与会领导还为中建二局建筑产业工人培训基地成立“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授牌,并为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工人送上清凉物品。

    据了解,该基地分为两期,一期工程主要针对以各工种实操、内训、体验式安全教育为主,对塔式起重机械司机、司索信号工、施工升降机司机、建筑焊工、建筑铝模工、建筑电工进行企业内部培训;二期工程主要针对产业工人开展具体教学工作,提供培训和考证取证功能。同时,还将通过试行建筑工人职业星级认证等级与工资、入户、住房、子女入学等政策挂钩,营造优质优价,技能优先氛围,对于表现优异的工人,实行送培计划,进入职业院校或其他高等院校提升技能。

    据悉,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率先参与到深圳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打造首批产业工人实训基地,逐步建立“公司自有工人+施工劳务+专业作业企业+专业班组”的综合用工体系,并以深圳地铁13号线5工区、广东建设基地、租赁事业部为试点单位,并逐步推广至全公司。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