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300个农民工家庭“为祖国添彩”
集中优势资源避免职工多跑腿
下一篇4 2019年09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总举办中秋公益活动
300个农民工家庭“为祖国添彩”

作者: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杜南星
 

▲一名职工子女把对祖国的祝福贴在墙上 马大为/摄

扫码看活动盛况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杜南星)9月7日,深圳市总工会在中心书城举办了“深圳工会·一起过中秋·为祖国添彩”2019年市总工会“关爱农民工子女”主题公益活动,邀请300个农民工家庭现场为以祖国风景为主题的明信片涂色,送上他们对祖国的祝福。

    据了解,本次活动针对在深务工的农民工及其子女,在深圳工作居住、非深户农村户籍、子女在深圳的职工通过“深圳工会”微信公众号申请参与。深圳市总工会从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中随机抽取300个名额,为每个家庭提供包含《习近平讲故事》《上下五千年》等6本书籍的书籍礼包一份,并邀请他们参与现场活动。活动当天,农民工家庭共同为以祖国风景为主题的手绘明信片涂色,并在明信片上写上他们对祖国的祝福。

    简女士是私立学校的英文教师,当天带着6岁的女儿参加活动。“平时我很爱读书,孩子受到影响也慢慢地爱上读书了。这次市总送的书很好,里面插图很多,适合小孩子阅读。”简女士翻着《给孩子读诗》这本书对记者说。“往年过中秋总少了些仪式感,带着孩子参加这场活动,给明信片里的祖国山河涂上色彩,在阅读的氛围里欢度中秋挺有意义的。”简女士并非首次参加工会活动,她经常参加工会组织的各类培训活动和兴趣小组,“感觉工会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心关怀是越来越多了”。前段时间她还抢到了深圳市总工会赠送的景区门票。

    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年中秋佳节前夕,深圳市总工会都以“深圳工会·一起过中秋”为主题,开展针对农民工家庭的活动,旨在为在深务工的农民工家庭送上关爱和温暖。活动深受在深务工农民工家庭欢迎与好评。目前,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届,成为深圳市总工会公益品牌项目。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的活动加入“为祖国添彩”主题,让农民工家庭在欢度中秋佳节的同时增强民族自豪感。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