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在线 上一版  下一版
教室安装“人脸识别”系统惹争议
大学生向父母索要4500元生活费被拒
使用“葛优躺”,赔80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9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生向父母索要4500元生活费被拒

作者:
 

    近日,一名大一女生的求助帖走红网络,她认为2000元不够花,希望母亲每月给4500元,但却遭到母亲的拒绝。她觉得自己很委屈。

    这则新闻上热搜后,有媒体记者走访了四川大学、成都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学校,发现大部分大学生的生活费都在1500-2000元之间,少部分学生在1000-1500元之间,还有个别学生的生活费在3000元以上。

    声音

    @晒是安静:当代大学生与父母的主要矛盾,已经基本进入了“大学生日益增长的生活费需求与父母给的生活费完全不够花”的矛盾。

    @龚先生:如何引导孩子养成健康的消费观乃至理财观,懂得适度消费,懂得克制随意挥霍的冲动,已成为贯穿整个教育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小杨小杨在线捶墙v:月底没钱了才去吃食堂 ?那你肯定不够花。

    @大头白眼已存在:我一个月工资4000元打扰了。

    @heyyyu-:毕业以后一个月能赚到4500元吗?

    @lovelovely-:看城市吧,成都的话。1000元温饱,2000元合适,3000元舒适。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