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护工合法权益保障不能成盲点
图说新闻
农村留守儿童需要精细而实在的帮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9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图说新闻

作者:
 

教师节 “礼”到不如心到

    新闻:又是一年教师节到来,对于很多学生家长来说,要不要给老师送礼,成了一件让人纠结和焦虑的事情。有人戏称,老师过教师节,家长过“焦虑节”。

    点评:教师节送礼,一张贺卡足矣。因为教师节本身想要表达的是一种对老师辛勤培育的感谢之情,营造一种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家长最好让孩子们自己以各种方式去表达对老师的敬爱之情。比如,在课后为老师擦黑板,或者自己动手画一幅画。情在,足矣! (张炳剑)

    

月饼好吃不在包装

    新闻:中秋佳节即至,各式各样的月饼纷纷向顾客招手,其中一些月饼包装堪称“豪华”,让许多网友直呼“买盒子送月饼”。对此,广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限制月饼过度包装专项整治行动。

    点评:过度包装,不但加重了消费者的负担,额外消耗了大量资源,还增添了大量垃圾,加重了污染。当前,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倡导推广绿色消费,多些朴素美味的“亲民月饼”,少些过度包装的“豪华月饼”,更符合人们对绿色生活方式的追求。(潇雨)

    

“社会自习室”为何会走红?

    新闻:今年以来,湖北武汉闹市区内出现新鲜事物——社会自习室,收费虽不便宜,但因经营至深夜,且学习环境好,很受欢迎。据悉,现在武汉已经有不下7家不同品牌的社会自习室了。

    点评:当下,不少人越来越有一种知识恐慌和本领恐慌,从而“知不足而奋起”,为自己“充电”。他们想找个地方专心学习。家里没有学习氛围,图书馆经常一座难求,社会自习室恰好填补了这种学习需求。(何勇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