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重点 上一版  下一版
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 以更有力措施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全国工会媒体丝路行”启动
工会干部如何走进职工心中?
下一篇4 2019年09月1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
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 以更有力措施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作者: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严歆然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严歆然)9月10日,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省总工会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吕业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传达了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批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省总领导张振飚、杨敏、冯建华出席会议。

    吕业升充分肯定了第一批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吕业升指出,省总工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总党组始终坚持做到高站位把握,高起点推进,全方位覆盖,全过程督查,多方式组学,多渠道检视,深入式调研,深度化整改,以主题教育的成效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二是较好地落实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工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三是密切了同职工群众的联系,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四是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命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广东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吕业升强调,各级工会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以更有力措施推动省总工会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吕业升就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二要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三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部署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四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第二批主题教育筹划好、组织好、实施好。

    吕业升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总结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通过第二批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总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南华工商职业学院、黄埔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90余人参加会议。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