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工事 上一版  下一版
培训讲师团送标准化施工理念到一线
大厨秀刀功:气球上切土豆丝
60名选手比拼“易容术”
珠海横琴青年之家举办 插花培训班
珠海香湾街道举办 青年户外定向越野活动
江门市总举办快递职业技能竞赛
茂名信宜供电局 举办驾驶员技能竞赛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门市总举办快递职业技能竞赛

作者: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源志杰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源志杰)9月19日,江门市快递行业协会工联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来自邮政速递、顺丰速运、联邦快递、中通快递在内的12家品牌快递企业的3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江门市总工会主办,蓬江区总工会、市快递行业协会工联会承办。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中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竞赛项目是理论知识考查和快件收派、处理的实际操作;团体赛则按参赛选手成绩累计总分评选。本次技能操作竞赛采用模拟现场实操。快递业务员实际操作竞赛项目内容包括:快件收寄、识别禁寄物品、易碎品的包装与捆扎。

    在识别禁寄物品比赛环节,只见现场有的选手快速挑选出禁寄物品,有的选手则对物品产生疑问,现场领队们都为队员捏了把汗,时刻关注着队员们是否做出正确的判断。在易碎品的包装捆绑环节中,最紧张的莫过于把易碎品从1.6米的位置进行自由落体检测。最终,各位选手都做到了完美包装,没有发生物品碎裂。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顺丰速运的黄凯旋、伍伟聪和来自邮政速递的许磊获得本次竞赛的个人一等奖,邮政速递获得团体一等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