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彭海斌当选为深圳市总工会主席
第二届“韶关工匠” 致敬典礼举行
大数据时代,如何保护个人信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韶关工匠” 致敬典礼举行

作者:全媒体记者兰兵 通讯员关少平 梁军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兰兵 通讯员关少平 梁军)9月21日晚,“不忘初心·再铸辉煌”2019第二届“韶关工匠”致敬典礼在韶关剧院隆重举行,韶钢炼铁厂烧结维检作业区机械工程师陈科等10名工匠受表彰。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军,韶关市委副书记朱余旺,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小杰等出席典礼。

    本次活动由韶关市委宣传部、韶关市文明办、韶关市总工会、韶关市人社局主办。这是自2017年首届“韶关工匠”评选后,再次举行工匠致敬典礼。全国劳动模范薛自力、蔡国强和“南粤工匠”、首届“韶关工匠”钟国建等为获奖工匠颁奖。

    当晚,致敬典礼在《礼赞工匠精神》短片中拉开帷幕,通过播放工匠事迹短片、宣读致敬词、诗朗诵、歌舞等形式,充分展现了韶关工匠们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用户至上的工匠精神。省总工会、广东工人艺术团派出著名歌唱家唐彪、王尊强参加演出,献上精彩的表演。

    据了解,第二届“韶关工匠”获得者分别是: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炼铁厂烧结维检作业区机械工程师陈科,广东省大宝山矿业有限公司地质高级工程师刘武生,广东雪花岩茶业有限公司茶厂厂长、制茶师李玉明,中金岭南丹霞冶炼厂电解车间机械工程师彭滔,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高级技师、工程师李福运,广东省韶关粤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热控资深工程师侯金彦,韶关核力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研发中心主任吴世瑞,韶关卷烟厂维修电工高级技师、机电工程师姚景扬,广东邦固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分子材料工程师吕兴军,乳源东阳光机械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滕世国。

    工匠故事

    刘武生:

    在原矿地上再造了一个大宝山

    2017年,广东省大宝山矿业有限公司地质高级工程师刘武生作为特殊人才,被公司引进。他大胆探索地层、构造、岩体与成矿关系,分析找矿靶区,确定成矿有利部位,在不同地段制定了不同的找矿方案。

    刘武生通过对已有地质资料进行系统二次分析研究和利用,总结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宝山“双推双控双成”成矿模式,填补了华南地区斑岩型铜矿成矿理论的空白。在刘武生的主持下,大宝山矿业投资75万元实施了《矿区中南部(152—162线)次英安斑岩网脉状体资源潜力调查》项目,在大宝山矿场原址上找到斑岩型铜矿资源,探明矿床潜在价值在100亿元以上。据中国地质科学院权威预测,矿区远景铜金属量预计在100万吨以上,等于再造了一个大宝山,圆了几代“宝山人”寻找斑岩型铜矿的梦想。这也是首次在我国华南地区实现斑岩型铜矿的找矿突破,被列为“全国十座深部找矿取得重要突破的矿山”之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