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高学历人才做“月嫂”不是人才浪费
图说新闻
翻垃圾帮人找婚戒 清洁工应获“成本补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图说新闻

作者:
 

售卖求职者简历应当“全链条打击”

    新闻:刚大学毕业不久的郭钰急于找工作,在网上向几家公司投递了简历,之后竟频繁接到陌生电话和短信,提供的都是一些莫名其妙的职位。目前,网上简历售卖市场十分活跃,已形成“一条龙”产业。

    点评:从简历售卖“一条龙”看,打击对象应包括产业链上的伪造营业执照和“白号”的不法分子,开发出售“白号”注册软件、招聘帖刷新软件以及“简历提取器”等方面的不法分子,同时,平台的连带法律责任也不能忽视。(何勇海)

    

“纸螃蟹”能火多久

    新闻:早在大闸蟹上市前,各种预售的大闸蟹礼品券早已供销两旺。但是,大闸蟹礼券猫腻多。有经销商透露,消费者花费150元买的蟹券,大闸蟹成本只占50元。

    点评:要让“纸螃蟹”不再横行,无非抓住两点,一是持续狠抓不良送礼风气,畸形的礼券经济就没有市场;二是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对于电商平台上销售的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大闸蟹进行打击,营造公平健康的市场环境,消费者自然就能享受到货真价实的美味螃蟹。(谭敏)

    

“航班社交”要坚持用户自愿原则

    新闻:网友@喜乐喜囍称,她在航旅纵横App上选座后,有陌生人向其发送“可以约你吗”等骚扰信息。9月22日,航旅纵横相关人员解释,该功能是默认关闭状态,当用户开通虚拟身份时,会提示虚拟身份用于与他人互动。

    点评:航旅纵横想做社交,是为了能够增加用户黏性,这无可厚非,但前提是要充分尊重用户的知情权与选择权。比如在航旅纵横上开通虚拟身份后就会默认开启私信功能,这样的做法就有强制之嫌。(戴先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