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35名“共和国同龄人”集体过生日
70画童同绘70朵木棉花
174名职工获“三十年荣誉员工”称号
下一篇4 2019年09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白云机场多彩活动迎国庆
35名“共和国同龄人”集体过生日

作者: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机场宣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机场宣)“我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感受到祖国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9月23日上午,一场特别的“开放日”活动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拉开帷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白云机场邀请了35名“共和国同龄人”欢聚一堂,游机场看发展、谈变迁、聊感受,共同分享祖国繁荣发展的喜悦。

    上午10时许,35名“共和国同龄人”来到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开启了一场特殊开放日的探营之旅。老人们统一穿着印制有“我与祖国同成长”的文化衫,手持国旗,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作为参观活动的首站,2号航站楼的网红景点“天空舞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特别是舞台上方圆球灯阵组成了动态的“70”字样,让现场的叔叔阿姨们欣喜点赞。白云机场客服中心、智能引导机器人、自助值机设备、自助行李托运区、机场通“易拾光”休息室、AOC运行控制中心,让他们感慨万千。

    与祖国同一天生日的邓阿叔,一边参观一边不停地摁相机快门:“真是太漂亮了!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是广州的骄傲,平时就已经好靓,现在布置了国庆元素更靓!”回忆起上世纪70年代第一次坐飞机,邓阿叔感慨良多,“当时,旧白云机场面积比现在小好多,停机坪上的飞机也不多。买飞机票还需要单位开介绍信。”

    “现在机场又大又漂亮,机场的变迁也是城市发展进步的缩影。”参加活动的吕阿姨同样出生于1949年10月1日,退休前是广外老师。“走到哪里,别人知道我生日后都很惊叹,我是真正的‘共和国同龄人’!”对着镜头,吕阿姨显得非常骄傲和激动,“和祖国一起过生日,我太幸运、太开心了!”

    “白云机场越来越大,越来越漂亮”、“设施设备非常先进”、“从广州出发的航线越来越多”……这些是各位老人评价最多的话语。他们一行还探访了平常不对外开放的白云机场运控中心(AOC)——智能化、高科技、高效率的现代大型机场运作模式让他们惊叹不已。

    最后一站,老人们来到了白云汉莎航空食品公司,了解到这里日均配餐超2万多份的“空中厨房”。“三色虾饺”、“XO酱煎萝卜糕”、“香茜鱼片粥”……现场展示的各式特色航空公司飞机餐,让“食在广州”这个话题转到了“食在空港”。白云汉莎公司还特别为参与活动的“共和国同龄人”准备了一个精美的大蛋糕,给他们举办了一场简短的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会。大蛋糕上印有“我和祖国同成长!”字样,老人们围着蛋糕,齐声为祖国送祝福:“祖国,我爱你!生日快乐!”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