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尽享人民共和国的无上荣光
众说纷纭
《广东工运》第9期要目
下一篇4 2019年10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点聚焦
尽享人民共和国的无上荣光

作者: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群众游行中的“浴血奋战”方阵。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恩格斯曾经指出:民主共和国,是国家的最高形式。1949年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共和国,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在东方落后国家建立的社会主义民主共和国。

    正因为人民翻身真正当家做了主人,正因为我们大踏步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70年来,中国,这个古老而悠久的国度,这个近代以来多灾多难积贫积弱的东方大国,才重新焕发出举世瞩目的青春活力,书写了人类文明史上前所未有的辉煌篇章。

    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我们为新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无比自豪,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选择的民族复兴大道而无比自信,为生活在奋斗在这样一个致力于人民幸福、世界大同的盛世伟邦而无比荣光!

    接下来的节日里,让我们载歌载舞,用欢声笑语和满怀激情,尽享这人民共和国的无上荣光。

    这荣光,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70年来,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一代代人民领袖的英明领航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迎来了前所未有接近实现民族复兴宏伟目标的光明前景。中华民族不但昂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且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朝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勇毅迈进。

    这荣光,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70年来,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正是广大人民群众,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以“摸着石头过河”的闯劲,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气魄,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接续奋斗,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创造了人民共和国一个又一个经济社会发展的人间奇迹。

    这荣光,也属于亿万职工群众和中国工会。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创造财富,劳动开创未来。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工会的组织引导下,正是亿万职工群众的辛勤和一代代劳模工匠的汗水,筑起了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大厦,开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局面,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70年来,中国工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的事业,牢牢把握工人运动在不同时期的主题,努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创造性地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充分发挥了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成为人民共和国的坚强社会支柱。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成就人民共和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梦想的基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进!(青辰)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