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劳动 上一版  下一版
上班看股票被辞退 员工诉公司违法
工厂倒闭 13名工人 被欠薪10多万元
茂名信宜一老板 拒付劳动报酬被判入刑
3上一篇 2019年10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茂名信宜一老板 拒付劳动报酬被判入刑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陈严 罗静雯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陈严 罗静雯)近日,茂名信宜市人民法院对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依法判处被告人彭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被告人彭某在一审判决后,服判不上诉。

    2017年3月,被告人彭某在信宜市某村租赁当地村民的楼房开办电子厂。同年8月,该电子厂经营不善,彭某出外逃避,拒付该厂数十名工人的工资。该厂工人追讨无果,于同年8月到信宜市相关部门投诉。相关部门多次张贴公告并通过手机短信联系彭某,责令其在限期内支付工人被拖欠的工资,但其仍逾期未支付。2018年6月,彭某在东莞市某工业区厂房内被公安机关抓获。检察机关以彭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向信宜市人民法院提起了公诉。诉讼期间,被告人彭某分别向该厂工人支付了一半拖欠的工资,取得了工人们的谅解。

    该案承办法官陈达维认为,被告人彭某以逃匿的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