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游走 上一版
说走就走 看银杏去
2019年11月0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说走就走 看银杏去

作者:
 

    ■贵州妥乐村 资料图

    秋高气爽,金黄色的银杏是追赏秋景的热点之一,在和煦的阳光下,细碎的金黄铺天盖地,呈现出一片温暖。对于广东游客来说,飞机、高铁、动车等交通便捷,可以说走就走,去感受银杏季带来的视觉震撼。

    云南腾冲 金色地毯铺满小路

    交通便捷度:★★★★

    从广州可以乘坐飞机到腾冲,不过需要从昆明中转。大家也可以去珠海搭乘直航航班,21∶30起飞,次日0∶15抵达,航程不到3小时。抵达后直接去酒店入住休息,若不想请假,周五下了班就可以去。11月份珠海飞腾冲的机票价格稳定在5.5折左右。

    最佳欣赏时间:11月上旬到12月初

    每到11月银杏季,腾冲的银杏村都会挤满人。当地一些老乡家的民居和农家乐,一早就会被抢订一空。如果有计划前往,还是要提前预订。如果不想住在村子里,建议来个一日游也可以。如果想避开人潮,可随意往村子深处走走,可能你会发现一座被改建成客栈的古朴民居,院子里银杏树蓬勃地生长,也能感受到岁月静好的美景。

    广西灵川

    坐高铁看银杏海

    交通便捷度:★★★★★

    得益于贵广高铁这条旅游黄金线,从广州南站出发,也就2.5小时就能去到广西的桂林,再去桂林北站乘车大概40分钟就可以到达灵川县。

    最佳欣赏时间: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

    有一片名叫“海洋银杏”的林子位于桂林灵川县海洋乡境内。林区有银杏树100万株,穿插在屋舍之间,黄澄澄的叶子铺天盖地。灵川是一个悠闲的地方,在银杏季的时候,最适合坐在村民家的院子里喝茶,比如江头古民居,有800多年的建村史了,现有80余座620多间砖瓦结构民居,其中60%以上属明清建筑,秋意盎然的时候,在村子里走走,也是非常惬意的。

    贵州妥乐

    金色染满山村画卷

    交通便捷度:★★★

    去妥乐村有点周折。广东游客需要乘坐动车或者飞机先去到贵阳转乘火车,先到盘县,再转乘汽车到妥乐村。因此,一些解决了交通麻烦的旅行团会比较受游客欢迎,还可以联游周边的美景,比如安顺、黄果树瀑布等,且这个季节出游的性价比也很高,一般4~5天的行程,跟团价格在1500元左右。

    最佳欣赏时间:11月上旬到11月中旬

    和其他银杏村不同,妥乐村是一个彝族山村,当地彝族人崇尚人树相依的生活,所以对村里的银杏树悉心保护。在村里,有不少百年的姐妹树、夫妻树、瀑布树、合抱树,到了银杏叶变黄的季节,就会呈现更加震撼的视觉效果,所以到了秋天,妥乐村就这样被金黄色包围。在银杏季,当地人就会把收获的银杏白果摘下来出售,有的会在路边现烤白果吃。

    湖北随州

    山谷中的金色风光

    交通便捷度:★★★

    广州到随州,交通相对方便,乘坐高铁到武汉后,再转乘动车,1小时15分钟就可以抵达随州。到了随州之后,乘坐汽车前往洛阳镇,约1小时可达。

    最佳欣赏时间:11月上旬到11月下旬

    洛阳镇的银杏谷深藏群山之中,整个银杏林绵延12公里,其中受保护的千年以上的古银杏树有308棵,而百岁以上的银杏树有17000多棵,因为位于山谷之中,和周边的自然风景融为一体。距离千年银杏谷不远,还分布有周氏祠堂、胡氏祠堂等保存完好的古建筑,建筑外观体现了典型的湖北民居特色。(综合自大洋网)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