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12赛区职工“秀歌喉”
韶关市总工人艺术团慰问演出走进新丰
“劳动者”大片来袭!
下一篇4 2019年11月0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饮一江水”2019广东劳动者歌唱大赛年度总决赛在东莞举办
12赛区职工“秀歌喉”

作者:全媒体记者林婷玉
 

扫码看总决赛盛况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婷玉)11月1日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在东莞联合举办“同饮一江水”2019广东劳动者歌唱大赛年度总决赛。来自全省12个赛区的12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年度总冠军,共吸引了3000多名观众观看。最终,来自东莞赛区的李静、汕头赛区的谢晓钗和江门赛区的伍炽任分获总决赛的冠、亚、季军。

    当晚,一曲《我爱你中国》拉开本次总决赛的序幕。比赛分为海选、周赛、月赛、季度赛和年度总决赛,全省共设东莞、珠海、汕头、韶关、江门、茂名、肇庆、清远、揭阳、云浮、广州白云、深圳龙岗12个赛区。赛事历时5个月,共举办了100多场赛事,近8000名劳动者参赛,走进全省200家企业、数百个大型商圈,影响近200万劳动者。

    今年年度总决赛创新了赛制,第一环节组委会按唱法类型把12强选手分为5个小组,共同演唱指定的歌颂祖国、歌颂党的曲目。本环节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演唱实力,丰富了比赛内容,增强了主题主线。大赛还策划“同饮一江水、唱响爱国情”新媒体宣传栏目,挖掘参赛歌手热爱唱歌、热爱祖国背后的故事,营造浓厚的红色活动氛围。年度总决赛采用专家现场评审+网络观众投票的形式进行,网络观众投票选出最受欢迎歌手奖。

    据了解,活动自2006年创办至今,共举办1000多场次活动,受惠群众超过800万人次,有效丰富了劳动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劳动者的文化获得感。

    冠军歌手李静:第二次参赛成功“圆梦”

    “这是我圆梦的一天!”捧着奖杯,李静激动地说,2017年她第一次参加广东劳动者歌唱大赛,但成绩不理想。当时,她下决心要再拼一次。

    在今年的总决赛中,李静凭借流行歌曲《那片海》力挽狂澜,最终脱颖而出。她唱功了得,清脆干净的声音将歌曲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李静坦言,毕业后兜兜转转7年,最终是“音乐救赎了自己”。自2006年,李静从老家湖南来到广州求学,踏上了音乐之路。毕业后,她尝试过各种各样的工作,有项目策划、项目推广等。7年后,她重新走上音乐道路。

    谈及获奖的最大感受时,李静倍感幸运,“来到广东就爱上了广东,这座城市对外来人非常包容。劳动者歌唱大赛为我们草根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

    如今,李静是东莞的一名小学音乐老师。她最大的心愿是希望把学到的专业知识传递给小朋友,用音乐引领他们,将正能量传递出去。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