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粤商 上一版  下一版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迎来首展
全国机场首个!白云机场推出文创产品
湛江徐闻港 综合交通枢纽中心 春节前投入使用
如何让盆景 进入千家万户?
佛开南改扩建项目正式通车
下一篇4 2019年11月0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历时三年建设 创下八项世界之最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迎来首展

作者: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胡翰潮 柯文君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胡翰潮 柯文君)11月4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启用仪式暨首展开幕式,标志着该会展中心一期正式启用,同时迎来首展——2019年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宝博会)与第五届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暨第八届深圳国际电子装备产业博览会(智博会)。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超级地标,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用地面积约121.4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0.5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厅面积约40万平方米,整体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造型设计体现海洋文化及时代脉搏,以海浪为原型,采用蓝色层顶;屋面颜色采用了勒杜鹃的紫色渐变到海天的蓝色,呈现彩色丝带花纹,寓意“海上丝绸之路”;展厅和登录大厅的屋面如起伏的波浪,中央廊道的屋面则宛若白色巨龙畅游波涛之中,与海上的丝带交相辉映;中央廊道柱子设计模拟了红树生长的形态,支撑并勾勒出连绵起伏的中廊屋顶;展厅及登录厅建筑屋檐规则的曲线形成丰富的光影肌理,构建出充满生机及未来感的建筑空间。

    这座创下8项世界之最、名副其实的“超级工程”,功能之丰富,施工之复杂,工期之紧张,设计之难不言而喻。自2017年5月进场以来,中建钢构作为参建单位之一,积极发挥钢结构全产业链优势,在8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27万吨钢结构的制作,13个月里完成27万吨钢结构的安装,穿插完成73.9万平方米金属屋面的安装,创造了钢结构日安装5000吨,月安装60000吨的施工记录,确保了项目如期交付,助力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开展。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