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高职扩招向贫困地区倾斜
开学啦! 工会会员“圆梦在福田”
员工“免费学”!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0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学啦! 工会会员“圆梦在福田”

作者: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福田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福田工)10月20日,深圳福田区总工会“圆梦在福田·工会会员学历提升计划”2019年秋季班开学典礼在福田区委党校举行。200多名职工参加了开学典礼。为切身解决福田工会会员在福田工作、生活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福田区总工会携手西安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和广东开放大学连续3年在福田区开展“圆梦在福田 工会会员学历提升计划”,帮助工会会员提升学历。

    “我们能感受到深圳对人才的珍惜,我们更想成为深圳需要的人才。”在开学典礼上,职工代表陈文明讲述了学历提升对自己的意义,“学历是我们进入一家公司的敲门砖,也是职位晋升的加分项,更是参加国家职称考试的必要条件。”

    顺丰工会深圳区负责人胡昆表示,顺丰有近200名职工参加了“圆梦计划”的考试,近百人通过考试正式入学。顺丰快递小哥郭晓帆在得知“圆梦计划”后,迅速报名参加考试并成功通过、拿到入学资格。他报的是专升本的工商管理专业,他说:“我在给客户送快递的时候,跟他们聊天,深深感觉到自己知识的匮乏,就想着多学点东西。”

    作为职工的“娘家人”,福田区总工会通过一系列惠民活动增强职工归属感。今年是“圆梦在福田 工会会员学历提升计划”举办的第一年,福田区总工会将在每年春、秋两季班中各补贴200人,并实施普惠制原则,对参加福田区“圆梦在福田 工会会员学历提升计划”2.5年内获得毕业证书的工会会员进行学费补贴,补贴标准为2500元/人。同时建议企业建立健全“培训、考核、使用、待遇”相结合的激励机制,给参加学历教育提升的工会会员补贴一部分学费。

    “办学不是作秀,是要实实在在地做事,让学员得到提升。”在开学典礼上,福田区总工会副主席刘东升表示,希望通过“圆梦计划”让职工有所成长,有所成就,从而促进企业进步,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工会力量。同时,为更多后来者探索前进道路,打造“圆梦计划”福田样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