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粤商 上一版  下一版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迎来首展
全国机场首个!白云机场推出文创产品
湛江徐闻港 综合交通枢纽中心 春节前投入使用
如何让盆景 进入千家万户?
佛开南改扩建项目正式通车
3上一篇 2019年11月0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开南改扩建项目正式通车
将缓解珠三角至粤西交通压力
作者:
 

    本报讯 11月7日,备受关注的粤西大动脉扩容提质工程——佛开南改扩建项目正式通车,将有效缓解珠三角到粤西的交通压力。

    佛开南改扩建项目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内,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2纵”沈阳至海口主线的一段,全长33.264公里,起点连接佛开高速公路已扩建完成的谢边至三堡段,终点与正在扩建施工的开阳高速公路水口立交相接,是4车道扩8车道的改扩建工程。

    佛开高速公路是穿越粤西地区的交通大动脉,也是珠三角经济圈的重要走廊,区域内交叉连接了江肇高速公路、广中江高速公路、江鹤高速公路、江罗高速公路、新台高速公路5条交通干线。佛开南改扩建项目管理处副主任兼总工程师张荣利表示:“改扩建后的路段能维持高速公路设计的最高服务水平,基本可以实现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的通车状态,将有效缓解沿线交通压力,显著提升出行品质。”

    经常来往于珠三角与粤西地区的车主许先生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路面更宽敞了,再也不用烦恼走走停停,大大节省了时间。”

    为保证佛开高速公路顺畅通行,佛开分公司将采取四大保畅措施:一是联合交警部门实施交通事故“谁先到场谁先处理”机制,减少突发事件占道时间;二是加强对本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排查,对缺失或者损坏的交安设施及时修补或更换;三是加强交通信息共享,与相邻路段公司、广东高速通、高德地图等共享车流动态信息,及时向社会发布行车指引及调整保畅力量的部署;四是协助交警部门按梯级做好分流等交通管制工作。

    佛开南改扩建项目终点连接正在改扩建施工开阳高速公路,建议过往司乘时刻留意沿线交通信息。(岳路建)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