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对标先行示范要求 谋划五年工作大局
深入贯彻全会精神 健全服务职工体系
300多份课题关爱女性健康发展
加快推进 快递行业工会组建
下一篇4 2019年11月0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总工会
对标先行示范要求 谋划五年工作大局

作者: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杜南星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杜南星)11月5日,深圳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彭海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主题鲜明、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体现了总结历史与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体现了党中央的高瞻远瞩和强烈的历史担当。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深圳工会系统落地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的目标上来,在探索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工会工作以及工会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做出努力和贡献。要自觉对标先行示范的要求,积极主动谋划深圳工会未来五年工作大局,推动工会工作围绕“先行示范”创新发展,为中国工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以及参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深圳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推动形成“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长效工作机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聚焦“强三性”,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团结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