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对标先行示范要求 谋划五年工作大局
深入贯彻全会精神 健全服务职工体系
300多份课题关爱女性健康发展
加快推进 快递行业工会组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0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汕头市总工会
深入贯彻全会精神 健全服务职工体系

作者:全媒体记者林婷玉 通讯员毛子杰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婷玉 通讯员毛子杰)11月5日,汕头市总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向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菲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汕头市总工会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作用,切实当好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示范者、组织者。全市各级工会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大胆探索工会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发挥作用的功能定位、组织方式、活动方式。

    会议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会各项工作中,为工会参与社会治理实践提供坚实保障。要不断完善“工会+”多元化解劳资纠纷长效机制;要继续开展品牌化工会普法宣传和提升职工安全意识,扎实推进平安和法治建设。要健全服务职工体系,构建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要加快推进“粤工惠”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会员实名制管理工作在普惠服务职工中的前提和基础作用。要加强困难职工帮扶和挂钩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实现帮扶送温暖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要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定点帮扶工作部署,助力路外村实现脱贫。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锻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正派、有理想、有信念、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上,汕头市总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纪检派驻组负责人,市总各部门(工委)、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