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对标先行示范要求 谋划五年工作大局
深入贯彻全会精神 健全服务职工体系
300多份课题关爱女性健康发展
加快推进 快递行业工会组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0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高校女性发展研究研讨会举行
300多份课题关爱女性健康发展

作者: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徐喜溶
 

   ■研讨会代表合照  单位供图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徐喜溶)11月1日,由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办的“广东省高校女性发展研究”研讨会在暨南大学举行。来自我省部分高校代表教师、工会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由省教科文卫工会在暨南大学挂牌成立的广东高校女性发展研究中心,其专项课题由第一期的30多份申请到第二期的300多份,从第一期的面向暨南大学校内到第二期吸引了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研究力量参与其中。暨南大学副校长兼工会主席饶敏表示,希望今后对高校女性发展问题的研究能更深入、更系统化和全面化,为高校女性发展相关社会问题的学术研讨和实践交流提供理论资源,推动“广东省高校女性发展研究中心”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高校女性发展的平台和智库。

    会上,来自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大学等我省高校的女教师代表围绕各自在高校女性发展课题上的研究成果进行专题演讲。

    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表示,一直以来,省教科文卫工会立足高校女教工特点,努力满足女教工求知求美求发展的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关心关爱女教职工的工作。成立广东高校女性发展研究会就是发挥高校知识优势,关爱女性健康发展的一种探索。希望以后能吸引更多优秀研究人才、能涌现出更多深度研究成果、解决更多高校女性乃至社会女性相关问题,为女性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