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保障 上一版  下一版
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工会为他们圆!
不断培育典型 推动工作上新台阶
爱心义诊送进企业
工会教你织毛衣 给爱的人“送温暖”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黄埔区总工会(开发区总工会)关爱服务送到基层一线
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工会为他们圆!

作者: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邓小玉
 

■参与“微心愿”志愿行动的社工与企业党员代表    彭新启/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邓小玉)“想要一个铅笔盒”、“想得到一个篮球”、“要一双溜冰鞋”,这是来自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心愿虽小,但对他们来说却难以得到满足。11月13日,广州黄埔区总工会(开发区总工会)联合中建四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党总支、黄埔区联合街道办事处、黄埔区总工会“金雁工程”社工服务项目等,举行“关心困境儿童 点亮微心愿”活动,为21名困境儿童圆了“微心愿”。

    “9月初,我通过工会社工项目服务群得知有‘微心愿’征集活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领到了儿子一直想要的铅笔盒,圆了他的心愿。”来自黄埔区黄陂村的村民侯凤英感激地对记者说。据了解,侯凤英11岁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性格内向,近期在工会社工的帮助下,开始积极参与各项活动,逐渐融入社会生活。“通过参与工会社工开展的系列亲子活动,我儿子变得开朗活泼起来。感谢工会社工的帮助。”侯凤英说。

    为什么举办这次“微心愿”征集活动?“9月初,工会社工走访辖区街道、企业摸底,联系上21位困境儿童家庭。”广州黄埔区总工会社工工作人员表示,“谈到‘微心愿’时,大部分困境儿童都希望得到一份学习用品。为此,我们与中建四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取得联系,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启动了这次活动。”

    “受家庭经济条件限制,不少孩子想得到一个篮球、一双溜冰鞋,心愿很小,当他们的这些小心愿得到满足时,他们的家长都感动得流泪。”中建四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李丹告诉记者,此次“微心愿”征集活动得到公司机关党支部、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党支部近20名党员代表的热心参与。大家共同为这21位困境儿童精心挑选书包、橡皮擦、铅笔盒等学习用品,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企业党组织与黄埔区总工会联合开展面向基层一线职工的关爱活动,发挥了党群组织的联动作用,希望借此总结经验,形成长效联动机制,把关爱职工服务送到基层一线,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一线落地生根。”李丹说。

    记者了解到,广州黄埔区联和街道目前有3000多家驻点企业。街道社工服务站负责人林思清表示,街道社工始终关注企业职工生活,形成了每周2次的走访机制。

    “此前经走访了解到,社区里有一位职工李女士独自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大的上小学二年级,成绩不理想;小的患有二级听力残疾,每周需做康复治疗。李女士感到压力很大。”林思清介绍,街道社工成立了5人帮扶小组,轮流到李女士家里辅导小孩功课,还带他们一家参与社区各项文化活动。系列陪伴服务为这位妈妈排解了生活压力。“社工还说服了李女士在佛山打工的丈夫回归家庭,并帮他在联和社区找到一份保安工作。如今,这个家庭的生活逐渐走上正轨。在此次‘微心愿’征集活动中,李女士患有听力残疾的小孩主动提出要几张快乐贴纸,想和爸爸一起绘画。”林思清说。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