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影画 上一版  下一版
“时尚奶奶团”霸屏
2019年12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均龄65岁 火遍抖音
“时尚奶奶团”霸屏

作者:
 

    60岁的沈丽萍迈着大交叉台步走上舞台。64岁的奚紫、74岁的桑秀珠、62岁的程光玉紧随其后。舞台下近两万观众欢呼雀跃。

    10月19日晚,广州宝能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时尚奶奶团”中的4位大妈和许多年轻明星一起登上2019“抖音美好奇妙夜”的舞台。

    社交平台上,霸屏的不仅是小鲜肉。

    2019年6月,在北京组建、平均年龄超过65岁的“时尚奶奶团”在抖音上发布第一条视频,并迅速登上抖音、微博、快手三大平台热搜榜。连续7天,总播放量超过5亿。

    出道4个月后,她们坐拥130多万粉丝,800多万点赞。

    中国的大妈们,以新的姿态,火遍全网。

    网红

    桑秀珠曾是一名自动控制工程师,在北京工作近40年。62岁退休后,原计划跟老伴周游列国。但在一次文艺活动中,身高1米7的桑秀珠被模特教练挖掘成为一名模特。她学过舞蹈,乐感及节奏感也不错,模特生涯如鱼得水。

    2019年,90后女生何大令和胡媛组建了“时尚奶奶团”。

    她们把桑秀珠们从北京的老年模特队中捞出来,组成团队。“给奶奶们看了许多抖音视频,她们觉得很有趣,跃跃欲试。”何大令给她们下载软件,再教会她们直播。

    6月3日,北京三里屯。4位奶奶戴着墨镜,正式出道。

    她们的第一条抖音视频,身着蜡染旗袍,扭着小蛮腰,脚踩10厘米高跟鞋,合着电音的旋律舞动着身姿。胡媛发布视频后,一天之内收获4000多万点击量,登顶抖音热度排行榜。连续7天,持续热搜3次,总播放量超过5亿。

    “当时我也没有什么感觉吖,就是后来发现走在路上的时候,越来越多人找我合影,都说看过我们的视频。”桑秀珠这才知道自己成了“网红”。

    改变

    午后的阳光洒落在轻薄的窗纱上,奚紫蹬着20厘米高的水晶高跟鞋在窗边来回踱步。

    “不管去哪,我都得带上它(高跟鞋),每天踩一踩,不练就走不动了,现在的年轻模特一米八、一米九,走秀的时候我得穿上高跟鞋才能跟她们一般高。”

    “只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每个女人都可以美得很灿烂。”沈丽萍揉了揉走秀练肿的膝盖。

    奶奶们打扮得特别年轻化,网友们很喜欢也赞同。“我们也要这样优雅地老去。”这条评论被网友们点赞置顶。“我现在用的化妆品都是我女儿介绍的,她用什么我就用什么。她会跟朋友们介绍‘看,这是我妈’。”桑秀珠自豪地说。

    又长又细的睫毛一张一合闪着光。

    “走出去吧,不要老待在家里。”程光玉说。

    (文/高永佳 张静 图/高永佳 沈玲)

    ■“时尚奶奶团”的14名奶奶在广东佛山西樵山国艺影视城拍摄抖音视频

    ■“时尚奶奶团”登上“抖音美好奇妙夜”电视直播现场

    ■不参与彩排的奶奶们离开会场,连过马路都像走T台

    ▲20厘米高的水晶鞋是奚紫的必备品

    ◀“时尚奶奶团”合体

    ▼“时尚奶奶团”拍摄时尚大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