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重点 上一版  下一版
我省两年内将培训 农村电商逾5万人次
建议贴合职工需求完善服务机制
让快递小哥参与社会管理增强城市融入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工会十四大代表,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新强:
建议贴合职工需求完善服务机制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艳
 

    ■黄新强 王艳/摄

    作为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硫矿业”)工会工作的带头人,黄新强始终坚持心系职工、服务大局,切实维护企业职工的利益。当选广东工会十四大代表后,黄新强积极调研,收集职工意见和建议,争取将职工反映较集中的问题带到会上,切实为职工解决问题。

    黄新强认为,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积极搭平台,引导广大员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的同时,也要认真倾听员工的意愿,引导他们发挥自己的智慧,与企业的生产利益相结合。工作中,他对云硫矿业高技能人才的紧缺很有感触,作为国有企业的工会,既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还要进一步提高职工技能素质。而新时代产业工人更加注重自身权益、工作环境和个人心情的满足。黄新强建议,上级工会能贴合职工需求建立更完善的服务职工体制机制,在提高产业工人待遇方面多给一些政策上的倾斜和扶持,帮助企业工会做好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带领职工将企业发展和个人利益更好地结合起来,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黄新强还很关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会给企业发展带来什么利好。他认为,大湾区建设是云浮千载难逢的机遇,更是云硫矿业融入大湾区发展的有利时机。但大湾区企业工会之间的互联互通不多,尤其是云浮企业与珠三角企业之间不能资源共享,导致发展相对滞后。他建议,政府搭建企业资源共享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让大湾区周围的企业能充分发挥紧邻核心区、大湾区的区位优势,抢抓多重机遇,形成资源等各要素的同向融通、同频共振,借势借力推进云浮企业的跨越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