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重点 上一版  下一版
列席外来务工人员代表积极建言
改造老旧小区电线 消除职工生活安全隐患
加强大湾区志愿文化的氛围营造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协委员、汕尾市委副秘书长赖建利:
改造老旧小区电线 消除职工生活安全隐患

作者:全媒体记者 马大为
 

    ■赖建利  受访者供图

    “许多老旧小区的电线铺设时间多集中在上世纪80年代,随着人们生活品质提升,较大功率的电器逐步进入许多家庭里,原有线路已经无法负荷高强度的电流供应。”此次参会,省政协委员、汕尾市委副秘书长赖建利把关注的焦点集中在民生实事上。他建议,各级政府单位要重视农村、城镇老旧小区电线改造升级问题,拨出专款,相关业务部门要做好规划和技术指导,逐步消除职工群众生活的安全隐患。“三四线城市的电量供应需求在春节等节庆时间点会暴涨。特别在除夕夜,不少家庭都会围坐吃火锅。老旧电线一旦禁不起负荷就会造成严重后果。”

    此外,赖建利还带来了《关于加强广东省海鲜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的提案》。他表示,当前我省海鲜食品质量安全市场流转环节存在比较多的问题。“比如:政府有效监管力度不足、海鲜行业市场主体自我管理混乱以及海鲜跨境和物流监管法律体系亟需完善。”因此,他建议,要立足海鲜食品源头治理,建设食品安全可溯源体系;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加强海鲜市场自律;宣传海鲜食品食用常识,提升消费者法律维权意识;落实市场监督部门职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健全海鲜食品法律法规,加强跨境电商海鲜监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