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重点 上一版  下一版
列席外来务工人员代表积极建言
改造老旧小区电线 消除职工生活安全隐患
加强大湾区志愿文化的氛围营造
3上一篇 2020年01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协委员、东莞市耀盛工业炉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尹利平:
加强大湾区志愿文化的氛围营造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艳
 

    ■尹利平

    过去一年,省政协委员、东莞市耀盛工业炉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尹利平认真履职,积极调研,用大量业余时间走访企业,关心、了解和体会一线职工生活,希望多为他们发声。这次,尹利平认真准备了两份提案:建议加强我省志愿文化培育;建议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团结新生代职工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贡献。

    工作之余,尹利平是一名志愿者,比较关心东莞的志愿者文化。尹利平在调研中了解到,广东实名注册志愿者超过1200万人,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有9.3万多个,累计为社会贡献2.3亿小时志愿服务时长。“但志愿者团队管理目前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志愿者先进典型人物宣传工作有待加强;大部分志愿者专业度和素质有待提升;志愿者认同感和归属感有待加强;线上志愿形式不多,等等。”对此,她提出,要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文化的氛围营造,树立更多志愿者典型人物加以推广,加大对志愿服务的创新研究。

    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工作者,尹利平注意到,在中小型民营企业工作的新生代职工参与有组织的社会活动机会少。“相对于老一辈职工,新生代职工思想多元化,习惯通过网络获取外界的信息。”她建议,各级政府、尤其是基层宣传部门重视中小民营企业职工的思想政治引导,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和工会组织的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职工培训、联谊、劳动和技能竞赛等活动,使得新生代职工更多了解党和政府的政策方针,通过劳动和技能竞赛增强职业技能,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