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未来新媒体需要向“公众号+”升级
广铁集团27趟长途列车票价打折
广州最早花市在白云机场开市
脚踏工地迈过职场第一道坎
刷脸登机2秒完成验证
下一篇4 2020年01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新媒体行业南方峰会在穗举行,大咖分享独门秘籍
未来新媒体需要向“公众号+”升级

作者:全媒体记者林婷玉 通讯员陈宇鹏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婷玉 通讯员陈宇鹏)1月12日,“新青年 新媒体”2020新媒体行业南方峰会在羊城举行,新媒体大咖齐聚广东。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会长景临,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建华等领导以及各界青年近千人参加峰会,超过百万网友通过网络收看直播并热烈互动。

    据了解,此次峰会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广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峰会围绕“5G时代新媒体发展机遇与挑战”主题展开,近20位从事内容生产、媒体运营、投放渠道等细分领域的新媒体青年精英及知名作家、人气主播等大咖一起畅谈新媒体未来。

    在分享环节,快手科技副总编辑张鹏表示,平台不应该判断用户的价值取向,要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深入理解用户。他认为,算法本身可以融入价值观,并逐步引导创作导向。荔枝APP副总裁吕明心说,荔枝平台坚持“帮助普通用户实现自己的声音才华”这一价值观,成立播客学院,通过技术赋能,教“小白”一步步成长为网红,不要“带血的数据”。网易传媒文创事业部运营总监文处萄认为,内容是连接流量与消费的核心节点,未来新媒体需要向“公众号+”升级。他透露网易爆款内容营销打法,即从内容传播出发,而非从产品角度出发;以创新为核心,精细化打磨内容,抓住年轻人的注意力。

    知名作家马伯庸回顾了《长安十二时辰》等作品的创作过程,认为创作任何优秀作品,都要具有时代性,真正的内容创作者不应该只着眼于技巧的“术”,应该注重价值观的“势”,追求情怀的“道”。他认为,写作是一件很纯粹的事情,通过自己诚实的写作,自然而然就能吸引志趣相同的读者。

    胥渡吧配音主创、编剧张益嘉讲述了他们“谐谑十年,‘声’情不减”的故事。她介绍,胥渡吧配音涵盖搞笑配音、怀旧类解说、广播剧、网剧、网络综艺、声优剧等多个种类,未来将继续传递娱乐精神,同时表达对社会现象的立场与观点,发扬国语配音艺术。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