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调查 上一版  下一版
厨房领班不同意转岗被解雇工会律师助其拿到经济补偿金
诺米大量门店关闭,员工现离职潮?
广州从化法院 执行欠薪3900万
3上一篇 2020年01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从化法院 执行欠薪3900万

作者:
 

    本报讯 2019年12月20日,东某钻石有限公司的785名工人来到广州市从化法院二楼大法庭,领回了自己被拖欠半年多的血汗钱。据了解,从化法院为他们兑付工资、社保等劳动权益共计3900万余元。

    据介绍,涉案公司是一家从事珠宝饰品制造和零售等项目的公司。因经营不善,去年4月拖欠700余名工人工资、社保款项等共计3900万余元,且经劳动仲裁后仍不履行。随后,工人向从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从化法院随即成立专案组,线上线下全方位查控涉案公司财产,积极进行府院联动,与区委政法委沟通,协调区国规局配合法院完成查封工作。

    为使涉案公司被拍卖资产实现利益最大化,充分兑现工人权益,从化法院运用大数据评估、税务询价、与工人代表多次沟通等方式,就起拍价格达成一致意见。经过两次拍卖,涉案财产最终以5440万元的价格成交。

    12月20日,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员的共同见证下,700余名工人顺利办好领款手续,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一名拿到执行款的工人高兴地说:“这笔钱追回来,过年就安心了!”(曾洁赟 黄嘉怡)

    ■女工签字领回欠薪 黄嘉怡/摄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