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
粤川一家亲 共建大湾区
致全省劳动模范的春节慰问信
下一篇4 2020年01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在粤外来务工人员迎春团圆晚宴暨慰问川籍农民工文艺演出举行
粤川一家亲 共建大湾区

作者: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王娅 田甜 罗瑞雄
 

    ▲广州穗宝押运公司押运员手举“福”字帖,为家人送祝福 郗建新/摄

    扫码看在粤外来务工人员迎春团圆晚宴➝➝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王娅 田甜 罗瑞雄)观看川味演出、吃团年饭、拿新春大礼包、部分一线职工获赠返乡车票……1月13日晚,由广东省总工会联合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政府驻穗办事处主办,广州市总工会承办的“粤川一家亲,共建大湾区”2020年在粤外来务工人员迎春团圆晚宴暨“川音川情·走进广州”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慰问川籍农民工文艺演出在广州白云区黄边文体康体馆举行。千余名川籍在粤过年的务工人员齐聚一堂,欢聚团年。

    省总工会副主席张丽,省总工会副主席(兼),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省总工会副主席(兼)程祖彬,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广州市白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莫小云等出席活动。

    晚会开始前,张丽代表省总工会向留粤务工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一线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张丽指出,在粤务工的广大劳动者是广东省工人阶级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在粤务工人员的工作和生活。今年春节,广东省总工会联合全国7省(区)总工会开出17趟专列欢送万余名在粤务工人员返乡过年。下一步还会开展慰问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组织留穗外来工吃团年饭等一系列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在粤务工人员身边。

    与会领导现场向一线职工代表赠送返乡车票和新春慰问品。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一线职工薛繁强获赠1月20日从广州开往福建福州的车票。他高兴地对记者说:“非常感谢工会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关怀。今天还能现场看到有川味特色的晚会,感到工会的工作做得非常周到,让我们一线职工倍感温暖。”

    活动现场,一首曲艺四川盘子《心如莲》拉开文艺演出序幕。舞蹈、快板、管乐串吹、竹笛重奏、小品、魔术、川剧、人偶变脸、琵琶弹唱等节目轮番登场,将现场的在粤务工人员带进欢乐的海洋。

    广州白云区保洁所环卫工陈晓余是一名老党员。他告诉记者:“我和老婆都是环卫工人。如今她退休了,我仍坚守在环卫一线,带领38名工友一起负责白云区广园路、机场路等主干道清洁工作。感谢工会关心我们环卫工人。我从事环卫工作19年,几乎没有回老家过春节。这是第一次在广州和工友们一起观看有家乡特色的文艺演出。这个春节应该会过得特别开心!”

    来自四川南充的广州新穗巴士有限公司215路公交司机李晓明和50多名工友一起参加团圆晚宴。“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晚宴,通过工会搭建的平台认识了更多的老乡朋友,感到很高兴。”

    记者了解到,此次迎春团圆晚宴参加人数过千,为历史之最,主要以春节期间留穗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为主,包括环卫工、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九大群体一线在粤务工人员代表。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