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
无法正常返岗职工享受正常工资待遇
3000万元! 广东工会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新冠肺炎纳入广东工会职工互助保障范畴
启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冠肺炎纳入广东工会职工互助保障范畴
不增加参保费用 最高可获互助金5万元
作者:全媒体记者蓝娟 通讯员李飞燕 林晓旭
 

    扫码了解“广东职工互助保障”查询和互助金申领流程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蓝娟 通讯员李飞燕 林晓旭)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提高职工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省总工会及省职工保障互助会近日发出《关于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纳入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在不增加任何参保费用的情况下,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纳入《广东省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甲种版)》《广东省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乙种版)》保障范围,不幸罹患新冠肺炎的参保职工,最高可获互助金5万元。

    为确保参保职工最大限度得到保障,《通知》将新冠肺炎纳入保障范围的期限前溯到2020年1月1日,并且不设免责期,新参保的职工也可以马上得到保障,职工可通过省职工保障互助会官网、微信公众号或12351广东职工热线等方式查询自己的参保情况。

    此外,为确保互助金尽快发放到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全省职工互助保障系统开通绿色通道,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物资保障人员、疾控中心等一线工作人员确诊患新冠肺炎的,可“先行赔付,资料后补”,简化互助金申领手续。同时,主动了解患病职工及其家庭的工作生活、身心健康情况,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的关怀送到每一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心坎上。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大对患病职工的关怀力度,省职工保障互助会还将从互助保障结余资金中筹措专款,对申领互助金的患病职工给予二次慰问。与此同时,为配合疫情防控,省职工保障互助会对全省互助保障服务窗口延期开放作出统一要求,并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承保、理赔工作流程作调整规范,确保窗口服务暂停期间的互助保障业务工作不间断、经办服务水平不下降,竭力为广大职工提供“尽心、贴心、暖心、实心”的保障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