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
她们摘下口罩的样子让人心疼!
省工业系统汇聚资源 主动驰援抗疫一线
广东移动宽带电视搭建“在线学堂”
韶关新丰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爱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她们摘下口罩的样子让人心疼!

作者:
 

    ■图片摄影:董乃德 陶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肆虐以来,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们一次又一次冲锋从不断增长的病例数字的冰冷中捂热生命的温度,在疫病的魔爪下抢夺生的希望。

    在这场战“疫”中,她们剃掉长发从医生变成“医僧”,一进病房就是数小时,纸尿裤成了必带物品;摘掉口罩的她们,常常一身汗水,面部、耳朵被压出深深的红色印痕,与日常相比变得不那么好看了,却美得更让人心疼。

    陈颖原本和男友准备在2月14日登记结婚。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大年初一,陈颖和医院其他5位同事接到医院紧急通知没有太多时间和家人一一解释,就立刻回医院准备进入一线“战场”。每天,她都要穿戴厚重的防护服进入负压病房,就像是在蒸桑拿,汗流浃背,触觉也变得没那么灵敏了。因为长期佩戴口罩、护目镜,陈颖的面容上被勒出了深深的红色伤痕,常常一个晚上过去,印痕还没能够消退,第二天又得接着上岗。

    “我就剃了个头,真的没啥……”得知自己的“光头照”引起大众关注后,杭州市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赵晨华很意外。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赵晨华作为该院第一批进入隔离病区的护士,已连续奋战144个小时。“因为我原本的头发长度比较尴尬,扎不起来,穿着防护服工作的时候,头发总是容易滑到帽子外面。”因此,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节省穿防护服的时间,赵晨华跟妈妈商量了下,把头发剃掉了。

    (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