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一对一”关爱医务人员子女
身先士卒 慷慨解囊 他们体现了劳模的担当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一碗汤圆一碗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身先士卒 慷慨解囊 他们体现了劳模的担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马大为 许接英 通讯员 吴千 唐晓刚 邹景云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我省各级工会号召劳模和先进集体积极行动起来,坚守岗位,捐赠爱心款项和防护物资。

    坚守一线,没有时间害怕

    从1月14日起至今,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管理科负责人陈兵已连续奋战一个月,每晚工作至凌晨。他每天要协调各专业小组开展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疫点消杀、信息报送等工作,并作为疾控专家在多家媒体宣讲防控知识。

    刚荣获江门市劳动模范的共产党员郑丙活,本盼望着这个春节能休上7天假,好好陪陪家人,照顾70多岁的老父亲。但面对疫情,他毅然取消休假回归岗位,在国道G228线南门大桥交通检疫点,对每辆进入辖区的车辆进行检查,测量司乘人员体温,登记相关资料,用实际行动践行公路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人问他害怕吗,家里人是否支持。他淡淡一笑:“疫情这么紧张,哪还有时间去害怕。至于家里人,他们都很理解和支持。”

    “义气哥”李进杰是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江门新会公汽206路线驾驶员,他主动站在防控一线:“身为劳模工作室的领头羊,我责无旁贷!”他坚持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打扫车厢卫生,全面消毒。下班后,他还要协助值班同事帮其他线路的司机测量体温,给他们派发口罩,给运营回来的车辆消毒。好不容易轮到休假,他也不闲着,冲到村委设置的检测点,帮忙给进出的村民检测体温,登记身份信息,获得了村委的高度赞赏。

    慷慨解囊,能找的资源都找遍了

    疫情防控期间,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圳宝安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境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陈琼不仅个人捐赠了2000个医用口罩和6000个黄色医疗垃圾袋给深圳的医护人员及环卫工人,还通过多方渠道对接专业机构,捐赠给环卫工人13万余个医用口罩及手套、消毒水等物资,价值合计50万余元。

    陈琼坦言,“现在全国各地防疫物资消耗量都很大,非常紧缺,我能找的资源基本都找遍了。”她表示,医护人员、环卫工人等一线人员为防控疫情默默坚守奉献,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样是大家非常关心的。

    积极响应,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先进集体也纷纷行动起来,充分体现责任担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接到有关应急复产通知后,江门市先进集体、广东盈通新材料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全力以赴组织生产供应,从大年三十开始紧急动员员工返岗,接连数日以每天两班倒、每班工作10小时的频率开工,加班加点赶货。最初一周,日均产量是150万米,相当于一天可供应15万套防护服的密封条材料所需。从2月5日开始,随着更多人员返岗,生产线增加到3条。同时开足马力,日均生产400万米以上,相当于一天满足近50万套防护服的材料所需。

    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心管理处2017年获评深圳市先进集体,此次疫情发生后,该处所在总部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

    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装配一课A组)是2016年全国工人先锋号,其所在企业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继2月5日驰援300万取暖器、空气净化器等环保设施抵达湖北、河南等各地防疫一线之后,又于2月10日为本次疫情较为严重的湖北孝感、黄冈、随州三市追加价值200万元的家用取暖、空气净化器等物资。

    此外,据记者了解,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由宝安区慈善会统筹使用。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深圳崇达多层线路板有限公司向宝安区新桥街道办捐赠1000个N95口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