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一对一”关爱医务人员子女
身先士卒 慷慨解囊 他们体现了劳模的担当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一碗汤圆一碗情
3上一篇 2020年02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一碗汤圆一碗情
广州番禺钟村街工会帮湖北滞留旅客过上温馨元宵节
作者: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卢结茹 王凯敏
 

    ■钟村街工会联同街机关党支部为湖北旅客送汤圆 钟村工供图

    ■钟村街工会组织员为湖北客人量体温钟村工供图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卢结茹 王凯敏)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春节少了些许滋味,而对于集中暂住在广州番禺钟村城市便捷酒店的超百位湖北旅客来说,今年的元宵节却让人感到格外温暖。考虑到许多旅客未能与家人团聚,也没法出门买汤圆,为了让他们也过上一个温馨的元宵节,2月8日下午,钟村街工会联同街机关党支部为这些湖北旅客及酒店工作人员送上了121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与祝福贺卡,让他们也感受到广州的善意和家的温暖。

    据了解,位于番禺区钟村街钟屏岔道7号的城市便捷酒店为接纳湖北籍旅客的定点酒店。目前酒店入住湖北客人100多名,该街志愿者队伍每天安排队员为客人提供服务,社区医院为酒店消毒。

    2月8日下午,钟村街工会主席胡晓军对城市便捷酒店多名员工进行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勉励他们勇于担当,积极参与抗击疫情行动。

    随后,街党工委委员董杨、街工会主席胡晓军带领志愿者,推着小推车,逐楼逐户敲门,把黑芝麻馅的暖心汤圆,还有一张张精心制作的,写着“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为团圆,我们共同守护”“把家人放在心上,在哪里都是团聚”等暖心祝福语的贺卡一并送到旅客手上。同时,不忘叮嘱暂在医学观察期的旅客,有生活上的需求随时可以联系志愿者或者街道。收到汤圆的旅客,纷纷表示“暖心、贴心”,为钟村街的服务点赞。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