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为一线提供‘枪支弹药’我非常开心!”
一线员工坚守岗位主动抗疫
3上一篇 2020年02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线员工坚守岗位主动抗疫

作者:■全媒体记者 彭新启 王艳
 

    ■陈锦文参加防疫联合检查受访者供图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大家的心。广东各行各业职工纷纷行动起来,积极主动投入到一线生产当中,为疫情防控出一分力。

    广州自来水有限公司公共关系与客户服务部接线员李永雯:

    24小时三班倒,确保医院正常供水

    “新年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1月28日(大年初四)上午9点50分,在广州自来水有限公司公共关系与客户服务部,接线员李永雯与其他9名同事戴着口罩,认真接听用户热线。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如何落实到本职岗位上?李永雯说,整个部门春节期间实现24小时三班倒,重点加大对广州所属医院特别是疫情防控收治医院区域的供水设备设施监控力度,及时处理医院断水情况,确保医院正常供水,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做好后勤保障。

    为了提高供水的质量与效率,广州自来水公司引进了“广州智慧供水云”远程监控系统。该系统包含了运营管控、智能调度、智慧生产、优质供水、优质服务、应急指挥六大功能,远程监控广州各区供水设备设施。当接到客户服务部的用户诉求登记之后,生产运行部将立即作出反应,及时派专人前往一线现场解决问题。

    李永雯告诉记者,接线员的工作是登记与反馈用户反映的情况,包括水管、消防设施、阀门、井盖等供水设施损坏报修,用户所在小区停水或水质异常、抄表及费用疑问等三大类问题。“平均下来,每人一天至少接听80个电话。”李永雯说。

    东莞邮政工作人员:

    白天到投递站上班 晚上到车站当志愿者

    “我是党员,我应该出力。”作为有25年党龄的党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东莞市道滘镇分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陈锦文在做好本职工作外,主动请缨加入道滘镇防控疫情工作志愿者行列,参与广深高速道滘深圳出口防疫联合检查点的一线摸底排查工作。

    值班期间,陈锦文和志愿者们24小时不间断地排查登记过往车辆,登记人员信息,为途经人员检测体温。一旦发现体温异常或超过37.3℃的必须再检,确认异常后迅速送往指定地点隔离。对于曾旅居湖北、体温正常的人员,劝其居家隔离。

    受疫情影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东莞市常平镇分公司常平中心营业部出现揽投人员短缺、邮件积压、各村(社区)实行封闭管理等问题,该部门负责人王炎芝毅然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保证春节期间投递工作顺利开展。

    “在保证邮件妥投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保护措施,不造谣,不恐慌。”这是王炎芝每天晨会必说的话,他细心指导员工如何正确使用口罩、消毒液等,认真配合开展班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因人手不足,他和揽投员们经常一忙就是大半天,有时错过饭点,随便啃一个面包当作一顿午餐,也顾不上多喝几口水。

    在高压工作之下,当常平镇向各单位发出招募志愿者参与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时,王炎芝毫不犹豫报了名,从2月2日开始连续15天,他每天在东莞东火车站防疫检查点工作。为了兼顾上班时间,他选择了晚12点30分至次日早上8点30分的轮值,主要负责对各班车出站人员的身份验视、体温测量、人员信息登记等。他白天到投递站上班,晚上到车站值班,每天值班8小时。

    凌晨2点50分开始,基本每隔10分钟就有车次到站,最忙碌的时间段是清晨5点17分和6点50分到达东莞的两趟车次,约1700人次出站,王炎芝往往一站就是一夜。

    王炎芝坦言,自己心里也是怕的,但“防疫就是责任”这句话在他心中扎了根,还有儿子那句“爸爸,加油”,一直鼓励他前行。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