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
她们摘下口罩的样子让人心疼!
省工业系统汇聚资源 主动驰援抗疫一线
广东移动宽带电视搭建“在线学堂”
韶关新丰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爱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2月14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工业系统汇聚资源 主动驰援抗疫一线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艳
 

    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广东省工业系统各单位主动担当作为,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凝心聚力、科学施策,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主动驰援武汉抗疫一线。

    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顺利交付使用。2月8日,武汉雷神山医院也交付使用。 雷神山医院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超过1500张病床;火神山医院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1000张病床。更惊人的是,从项目开工到验收和移交竟然只用了10天。参与项目建设的有中建三局一公司、中建三局三公司、中建三局安装公司、中建三局南方公司的7358名建设者。

    省工业系统各级爱心企业也积极伸出援助之手。中建三局一公司、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和中建科工集团华南大区筹集防护物质给武汉的一线建设者。中铁隧道局和中铁六局广州公司积极发挥海外优势采购医用防护物资,分别交付广州南沙区、番禺区政府统一调配使用。

    佛山市兴华床上用品服装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医护工作服和病号服、床上用品,以及手术室要用的手术衣、隔离衣等棉纺织品的医用被服类。该公司负责人放弃春节假期,并动员全体员工提前返岗投入生产,确保医院急需物资第一时间到位。

    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省工业系统各级单位严防死守,织好防疫抗疫一张网。中铁建南方公司的深圳项目,所有工地实行全封闭管理,一个围挡内只设置一个出入口,各工地按办公区、生活区、作业区、材料区四个区域实行硬隔离。出入口实行双岗制(保安+管理人员),所有保安必须吃住在项目部,下班后不能离开项目部驻地。门卫双岗需戴口罩、护目镜、手套,所有进入人员必须正确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项目所有人员不得私自外出,个人所需日用品由项目统一派人采购,采购人员凭项目部制作的出入证进出。

    省工业系统落实关爱职工举措,做好职工“娘家人”。省建工集团党委转拨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党委专项党费,划拨建工集团党委管理党费共103万元,用于支持所属各企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在公司党委领导下开展六个一活动:建好一条职工热线,送去一片爱心问候,聚焦一批帮扶重点,倡导一种健康生活,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强化一套工作机制,全方位关爱职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