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职工 上一版  下一版
春耕春种同推进 防疫复产两手抓
暖心相助 湖北籍滞留人员获就业
每天驱车10余公里送爱心营养餐
3小时献血3.4万毫升
下一篇4 2020年03月1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劳动模范、韶关市翁源县江尾镇农耕文化园景区生产经理沈仲灯
春耕春种同推进 防疫复产两手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段连松 通讯员 郑永久
 

    ■沈仲灯(左二)在为农作物盖薄膜郑永久/摄

    “加固田基、播种……”连日来,在韶关市翁源县江尾镇农耕文化园景区农业种植基地,工作人员正在春耕春种,一派繁忙的景象。

    翁源县江尾镇农耕文化园景区是集农旅结合、自然科普教育、农业新品种推广示范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4A级农业观光旅游风景区。该园区的生产经理沈仲灯是一位80后返乡大学生,曾获评省劳动模范,韶关市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春种工作同推进、两不误。沈仲灯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过多接触,他组织多台大型农业机械到基地开展农机作业;并由种子公司开展“点对点”配送种子及供销社“点对点”配送肥料、农膜等;要求工作人员作业前后洗手消毒、分时下田、分散干活的管理方式,严格规定作业人员每次到基地都要测体温和登记,为春耕春种时有效防疫提供保障。

    截至目前,沈仲灯共组织30多人到基地开展春耕春种,已种下蔬菜133亩,已播杂优水稻种子120公斤,可满足种植70亩水稻的需要,并带动周围农户完成整地面积共计3400亩,占耕地面积的95%,新种植农作物1220亩。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园区尽最大力量调整供应方式,保证当地市场供给。从1月28日起,该园每天供应蔬菜2000多斤,且保质不加价。2月份,沈仲灯还伸出援手,为防疫一线的粤北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无偿捐赠大米500斤,卷心菜、萝卜、菜心等时蔬3000多斤。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