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职工 上一版  下一版
春耕春种同推进 防疫复产两手抓
暖心相助 湖北籍滞留人员获就业
每天驱车10余公里送爱心营养餐
3小时献血3.4万毫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3月1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程郎守护战“疫”一线妻子:
每天驱车10余公里送爱心营养餐

作者:全媒体记者 蓝娟 通讯员 邓联旭 鲍昌辉
 

    “燕,你的饭菜我放酒店前台了,记得按时吃,别饿着。”每逢饭点,中铁二十五局电务公司物资设备工作人员黄灿,把装满饭菜的餐盒整齐地摆放在酒店前台,用手机附上文字和照片,发送给在战“疫”一线的妻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科医护人员李小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小燕毅然选择前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重症病区开展救治工作。然而,踏上抗疫一线的她,一想到家里还有一对不到3岁的双胞胎儿子需要照顾,心里不免有些顾虑。“你放心去,家里有我。”黄灿看出了妻子的心事,为她收拾行李的同时,还一边给她支持与鼓励。

    2月7日,李小燕到达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经过严格培训后,她住进了指定酒店开始了忙碌的工作。黄灿这位“后勤主管”也正式上岗,在家中打扫卫生、买菜做饭,安排好孩子们的一日三餐,他还根据妻子的喜好,每天坚持为她精心准备“爱心营养餐”,并驱车10余公里送到妻子的住处。“我们在抗疫一线就像陀螺一样忙个不停,每当吃到丈夫做的饭菜,是我觉得最幸福的时刻,让我可以满血复活,继续战斗!愿疫情快点过去,每天为我奔波劳碌,他太辛苦了。”李小燕说。

    在守护“疫”线妻子和照顾孩子的同时,黄灿自身的工作也不曾耽误。2月10日起,他按照公司弹性工作制与轮流值班制要求返岗工作。复工复产期间,他既要负责公司疫情防控物资的统计与分发,还要保证项目信号专业设备及物资的供给供应。在他与同事们共同努力下,广深线改造、京广线广坪段改造、防城港企沙支线等广东省内外工程项目所需的设备和物资均提前到位,为推动项目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