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保障 上一版  下一版
货车司机有了自己的“家”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就业服务
检修创优质 战“疫”保安全
赣深铁路项目周密部署 高铁建设者健康保障工作
粤北山区孩子们可以上网课啦
下一篇4 2020年03月2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门市蓬江区总在货运部里建起“休闲小站”
货车司机有了自己的“家”

作者: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蓬江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蓬江工)3月10日,江门市蓬江区货车“司机之家”暨“户外工友休闲小站”在大昌荣货运部揭牌,周边的货车司机从此有了自己的“家”。

    为了解决货车司机、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员等常年在户外工作的劳动者喝水难、歇脚难、如厕难等问题,蓬江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多番实地考察,将蓬江区大昌荣货运部定为“司机之家”和“户外工友休闲小站”的建设点。

    “户外工友休闲小站”位于高沙港码头附近的大昌荣货运部。记者看到,空调、微波炉、饮水机、应急药箱等设施和物品一应俱全。据悉,这也是蓬江区首个挂牌成立的 “司机之家”,除了向货车司机提供服务,这里还将成为教育和引导新时代货车司机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阵地和值得信赖的职工之家。

    近年来,蓬江区总工会依托社会资源,先后新建成了8家以服务环卫工人为主体的环卫工友驿站。今后,将继续推动建立以货车司机、巡警、交警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对象的服务站点体系,加大建设户外工友休闲小站的工作力度,把户外休闲小站打造成为区总工会的工作品牌。同时通过加强对服务站点管理,不断完善、丰富服务功能,为户外劳动者营造一个“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温馨港湾。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