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新“穗康码”来了!
孩子的假期充实 我们上班更安心了
“打开病患的心扉,是对抗疾病的特效药”
珠海点对点接回1006名荆州籍员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3月2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钟靖雯&喻志斌
孩子的假期充实 我们上班更安心了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艳
 

    “老婆,你安心休整,不用操心家里,孩子们每天在家线上学习,功课一点儿也没拉下。”3月20日,东莞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队员返回东莞,到指定地点隔离休整。东莞市东城医院妇产科主管护师缪翠也在其中。缪翠的丈夫喻志斌听说妻子平安凯旋,第一时间给妻子发信息问候。

    喻志斌也是东城医院的医生,这次留守东莞市抗疫一线。他告诉记者,妻子缪翠支援的是湖北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收治的病人都是危重症,每天的工作非常繁忙。而他也一直在抗疫前线忙碌着,家里两个孩子只能交给老人看管。

    3月1日,东莞东城街道总工会社工钟靖雯主动联系喻志斌,了解他们的情况和需求,并介绍工会提供服务的种类,“社工和我们说有需求随时找工会,工会一定在。因受疫情影响,两个孩子不能去上兴趣班,我希望她帮我找适合孩子上的线上课程。”喻志斌说。钟靖雯在了解喻志斌的需求后,立即咨询相关线上公益课程。几经辗转,钟靖雯得知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镇街文化服务广电服务中心应对疫情提供舞蹈等线上公益课程,她详细询问后,将课程资源链接发给喻志斌 ,并告诉他线上学习的操作指南。

    “我有两个孩子,大的10岁,小的4岁,现在他们在家学习英语、篮球、舞蹈和小主持人等课程,孩子的假期生活很充实,我和老婆上班更安心了。”喻志斌对工会提供的帮助一再称赞:“工会很用心,工作很细致周到,辛苦你们了!”如今,钟靖雯还会定期跟进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帮助孩子更新学习课程。

    据了解,自2月下旬以来,东莞市、镇街两级工会迅速行动,开展对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只要你需要,工会一定在”直接联系服务,由工会志愿者与全市57名援鄂医务人员家属一对一结对,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提供困难帮扶、线上服务、疗休养等全方位的关爱服务,截至3月20日,全市、镇街两级总工会志愿者拨打服务医务人员家属电话335次,提供各类线上线下服务165人次,同时工会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