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保障 上一版  下一版
货车司机有了自己的“家”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就业服务
检修创优质 战“疫”保安全
赣深铁路项目周密部署 高铁建设者健康保障工作
粤北山区孩子们可以上网课啦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3月2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赣深铁路项目周密部署 高铁建设者健康保障工作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张湘涛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张湘涛)“请大家到施工现场一定要坚持戴口罩”“你的口罩上端没有紧贴鼻梁,要压紧鼻梁两侧的金属条才能真正起到防护作用”“今天上午还没有测量体温的同志们请尽快到测量点。”疫情防控期间,中铁六局赣深铁路建设工地每天都能听到同事们这样互相提醒。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铁六局赣深铁路指挥部制定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健康保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一线基层工会的组织作用,以科学周密的安排、有力贴心的举措,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现场安全生产,全力打好复工“防疫”战。

    指挥部工会及一线基层工会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健康保障工作安排,工会主席、项目分部兼职工会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分工包保、靠前指挥,督导防控措施落实,层层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对陆续返岗复工1200多名员工及劳务工进行了新冠肺炎病毒的检测工作,有效避免施工现场的风险。及时借助12351广东职工热线,让建设者全天24小时得到网上专家心理咨询及困难帮扶服务。同时,加大资金投入,用好广东省总工会下拨的经费,及时向中铁六局工会申请专项经费,积极组织购置储备口罩、消毒用品和应急物资,全力保障建设者健康。在确保个人防控到位的同时,加大防护知识宣传,多渠道筹备防疫物资,对生产及生活封闭区域及时消毒、严格执行体温测量、食堂分餐制、设置专门的隔离室等措施,抓好大家膳食平衡,菜品营养均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