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保障 上一版  下一版
货车司机有了自己的“家”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就业服务
检修创优质 战“疫”保安全
赣深铁路项目周密部署 高铁建设者健康保障工作
粤北山区孩子们可以上网课啦
3上一篇 2020年03月2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网吧+爱心礼包
粤北山区孩子们可以上网课啦

作者:全媒体记者蓝娟 通讯员邓联旭 蔡如锦
 

    ◀中铁二十五局驻村第一书记刘熙南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

    曹帅/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蓝娟 通讯员邓联旭 蔡如锦)“中铁叔叔,早上好!”在“爱心网吧”开放的第一天,陈星爱小朋友7点40分就来到了门口,等候8点开放后开始学习。受疫情影响,各地学校推迟开学,教育部门推出网上课程,让学生们停课不停学。可这把位于粤北山区大路村的贫困家庭愁坏了,网络信号覆盖弱,缺乏电脑、手机等设备,孩子们无法有效开展网上学习。

    中铁二十五局精准扶贫驻大路村工作队得知情况后,主动联合当地扶贫办、教育局等部门,精准摸排建立学生档案,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一同对村委会党员活动室进行改造,打造了一间可供10人用的“爱心网吧”作为孩子们临时学习场所,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协调下对接网络运营商,免费拉通光纤网络,送上电脑、手机等“爱心礼包”,解决了孩子们的上网课难题。

    自“爱心网吧”启用以来,每天都有6-7名孩子前来上网课,家住最远的孩子需步行6公里山路才能赶到,他们天刚亮就得起床洗漱,踏上学习之路。那家里住得远,又没有上网设备的孩子们怎么办?这成为了驻村工作队又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中铁二十五局驻村第一书记刘熙南与所在单位的共青团组织取得联系,在本单位发动同事们捐赠手机、电脑,一天内便收到闲置智能手机7台、手提电脑3台,切实解决了设备缺口问题。3月17日至18日,驻村工作队把捐赠的设备以及精心选购的学习书籍送到孩子们手中,收到“爱心礼包”的孩子们喜笑颜开。目前,在驻村工作队与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大路村孩子们的学习状况得到了极大改善,全部学生均能正常上网学习。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