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圆梦 上一版
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97家平台获“官方认证”
深圳工会“微课堂”上线“学习强国”
2.9万门课66万学生 高职线上教学标准不降
这些新职业,成为抗疫“生力军”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3月2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2.9万门课66万学生 高职线上教学标准不降

作者:
 

    本报讯 疫情当前,广东高职院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自3月初至今已顺利开展近三周。省教育厅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广东高职院校已有2.6万名教师开始了线上授课,开设线上教学课程达2.9万门,覆盖66万在校生。

    各高职院校结合师生实际和专业特点,针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覆盖面广、水平不一的现状,因地制宜、一校一策,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本培训,着力提升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努力实现线上教学“标准不降,实质等效”的目标。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课当天有406门课上线教学,开课班级425个,超过1.4万名学生进行在线学习。早前,该校已开放3个国家级教学资源库、9门国家级精品课程以及2个省级教学平台,为全社会提供免费在线学习资源。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新学期线上授课开课首日共有198个老师上课,开出343门课,2018、2019两个年级共263个班100%全部开始了网络教学。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一周内共有377门课程,810个教学班在线“云上课”,2万多人次“云听课”。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首个线上开学日,上万名师生参与到线上教学,136名教师根据教学实际与课程特点开设了网课,化身为“十八线网红主播”,吸引了一批批学生为他们打“call”。(粤教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