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为基层工会“配钥匙”解难题
完成任务不打折 落实目标不走样
应审尽审 凡审必严 审后必改
为70多万职工撑起法律保护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3月2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成任务不打折 落实目标不走样
江门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决胜脱贫攻坚动员大会
作者: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侯平川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侯平川)近日,江门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决胜脱贫攻坚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该市2020年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顾达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区)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分管帮扶工作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狠抓落实江门市政府与市总联席会议议定的《江门市2020年实现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方案》,确保在完成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的数量、质量上不“打折”,在落实各项年度目标要求上不“走样”;要着力补齐政治安全责任、整合部门资源、工会组建全覆盖、组织活动“上下联动”、智慧工会激活会员卡个人账户“全覆盖”五个方面的短板,提高工会业务上传下达的效率和精准度;要采取“人盯人”的办法,各市(区)要制定本地的工作实施方案,对每一户困难职工要“度身订制”帮扶措施,分类施策;要加强协商和监查,确保不错不漏,高质量完成上级赋予的任务,切实让困难职工从工会服务创新中获得幸福感。

    会议还对《江门市城市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工作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版)》《江门市总工会2020年实现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做好2020年城市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相关操作进行培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