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为基层工会“配钥匙”解难题
完成任务不打折 落实目标不走样
应审尽审 凡审必严 审后必改
为70多万职工撑起法律保护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3月2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审尽审 凡审必严 审后必改
东莞市总工会加强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工作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 东莞市总工会日前发布《东莞市总工会关于加强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围绕市总工会中心工作,加强工会经审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该市工会经审组织的积极作用。

    《意见》以服务职工为基本原则,突出主业原则、困难帮扶原则和公开透明原则。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规范工会经费开支。《意见》要求认真抓好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认真执行全国总工会“八不准”要求:不准用工会经费购买购物卡、代金券,搞请客送礼等活动;不准违反工会经费使用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不准用工会经费支付高消费性的娱乐健身活动;不准单位行政利用工会账户,违规设立“小金库”;不准将工会账户并入单位行政账户,使工会经费开支失去控制;不准截留、挪用工会经费;不准用工会经费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或为非法集资活动提供经济担保;不准用工会经费报销与工会活动无关的费用。进一步推动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市总工会经审会将结合实际,适时制定简单、实用、操作方便的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并根据标准对所属的镇街和市直属工联会及有关基层工会开展审查监督工作,列入工会经审工作考核内容。

    《意见》明确要全面加强审查审计监督工作力度,加强工会经费预算编制审查审计监督;加强工会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审查审计监督;加强工会财务收支审计监督;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资金的审查审计监督;加强对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加强基本建设和维修改造工程项目的审计监督。《意见》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工会经审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落实目标管理。各级工会要按照“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审后必改”的原则,把工会经济活动纳入工会经审工作范围,把工会经审工作纳入工会重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各级工会经审干部要自觉增强使命担当,加强谋划研究,改进工作作风,改善工作方法,全面提升东莞市总工会经审工作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