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职工 上一版  下一版
为湖北老家联系捐赠防疫物资
严守“国门”防输入
窝在实验室与病毒日夜较量
下一篇4 2020年03月2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黄埔职工
为湖北老家联系捐赠防疫物资

作者:全媒体记者郗建新 通讯员焦婵娟 黄于穗
 

    ■捐赠的物资运抵安陆市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郗建新 通讯员焦婵娟 黄于穗)日前,广州市黄埔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收到了一封湖北孝感安陆市王义贞镇人民政府寄来的感谢信,感谢该局职工何亚洲为家乡联系爱心企业捐赠,缓解全镇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防疫物资紧缺的压力。

    原来,疫情发生后,身处广州的何亚洲心系家乡父老的安危,他决定尽己所能帮助家乡抗疫。春节期间,他调动个人的社会资源,为安陆市红十字会及安陆市王义贞镇人民政府联系爱心企业捐赠,帮助当地获得价值110万元的一次性医用橡胶手套197万多双,为当地送去了“及时雨”。

    “1月23日上午,武汉‘封城’,紧接着,我收到了安陆‘封城’的消息。”家乡疫情告急,何亚洲心急如焚。他主动联系家乡的朋友,几经辗转,找到了安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王义贞镇汝南村委、王义贞镇中心卫生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得知他们急需各类防疫物资之后,何亚洲觉得自己虽然不在家乡防疫一线,但希望能为家乡做一点事情。

    于是,何亚洲逢人就谈及家乡的疫情和面临的困难,希望大家能伸出援助之手。2月5日,在与孩子的同学家长杨先生聊天过程中,他得知对方所在公司广州和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计划向疫区捐赠一批抗疫物资。何亚洲当即代表家乡人民向杨先生申请援助,同时通知家乡相关人员对接安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王义贞镇中心卫生院,梳理并列出所缺防护物资清单,尽快将防疫物资捐赠需求说明函发至广州和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最终,捐赠物顺利到位,当地抗疫物资紧缺的压力得到大大缓解。

    春节假期结束之后,何亚洲一如既往地回到单位上班,并没有与同事和领导提及此事。直至湖北当地寄出的两封感谢信相继到来,他抗疫的故事才为大家所知。

    “我只是为家乡人民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何亚洲说,他虽然已经离开家乡20多年,但一直挂念家乡,“相比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来说,我所做的都是小事。作为一个身处异乡的湖北人,我希望家乡能够早日全面战胜疫情。”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