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重点 上一版  下一版
随意辞退湖北籍员工违法
提高站位 敢于担当 转变作风 压实责任
复工食品企业职工免费上微课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3月2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总直属机关召开党委(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陈伟东要求
提高站位 敢于担当 转变作风 压实责任

作者: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严歆然)“本人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全年深入基层调研90天(次),倾听职工心声,掌握职工实际需求,切实帮助解决问题。”“工作之余,与家人一起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用志愿者行动影响身边的党员。”3月25日,在省总工会直属机关2019年度党委(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省总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作述职报告,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书面述职。

    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森主持会议。

    本次考核大会采用现场述职、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会上,省总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从“主要工作成绩”、“存在不足”、“努力方向”三个方面作了述职和书面报告。

    抓基层党建呈现“五个突出”

    陈伟东充分肯定了直属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他指出,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既展示了省总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同时也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总的来看,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在述职汇报中,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述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情况,又述出了结合各自实际,推动省总各项工作创品牌上水平的特色,具体呈现出“五个突出”的特点:突出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突出支部建设的标准化和规范化、突出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陈伟东强调,省总机关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述的是党建,检验的是责任;评的是工作,传导的是压力;考的是成效,抓的是落实。支部是党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要履行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基本职责,要围绕服务中心、队伍建设,紧扣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紧扣强化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紧扣服务大局,统筹推进支部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和部门业务工作,推动省总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四点要求”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陈伟东对省总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省总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第一位要求。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完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闭环落实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在省总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直工委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履行引领全省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要敢于担当作为。要围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两大关键,在助力抗疫一线、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等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要聚焦“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和“1+1+9”工作部署,完善特事特办机制,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三要转变作风。要以“使命如同生命”的激情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把机关党建深度融合到业务工作之中,把一个个阶段性目标变为活生生的现实。要以“起而行之”的责任感起早干、以“马上就办”的紧迫感主动干。四要压实党建责任。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严格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要带头坚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带头参加支部的各项组织生活,带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述职成果的运用,要对自身的问题加以整改,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