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职工 上一版  下一版
钢筋工老李的舒心生活
为湖北籍工人开心理课
纪检监督员变身防疫“探头”
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
加速复工助力两大水利工程
微党课激发党员职工活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4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南沙大岗项目工会
为湖北籍工人开心理课

作者:
 

    本报讯 “湖北籍的工人也是我们的家人,不能歧视、孤立他们。”4月27日,中铁二局深圳公司广州南沙大岗项目工会为从湖北返岗的工人以及各协作队伍班组长开设心理疏导微课堂。

    主讲老师项目工会主席郭勇表示,项目部视工友们如家人,在为大家做好防护的同时不歧视、不孤立任何一名湖北籍工人。课上,郭勇详细讲解了返岗以后如何维持规律作息,现场教工人如何科学调整心态,互动演示“腹式呼吸”、“蝴蝶拍”等心理放松方法,并嘱咐大家要继续加强自身防护,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娘家人”亲切的关怀。

    据了解,自广州南沙大岗项目大量农民工返岗,该项目部工会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当地工会,组织返岗工友核酸检测550人次,开展心理疏导课堂4期,内外并进打通湖北籍工人安心返岗“最后一公里”。

    (肖智益 赵元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