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职工 上一版  下一版
钢筋工老李的舒心生活
为湖北籍工人开心理课
纪检监督员变身防疫“探头”
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
加速复工助力两大水利工程
微党课激发党员职工活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4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深圳地铁13号线七工区
纪检监督员变身防疫“探头”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艳 通讯员 罗亿琳
 

◀纪检监督员巡视工地  杨静/摄

    “实名制分账制二维码扫了么?”“今日返岗人员健康登记做了么?”“防疫口罩和消毒液还剩多少?”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启动以来,这几句话成了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深圳地铁13号线七工区项目部纪检监督员的口头禅,他们不定期前往项目生活区、办公区、隔离区和施工进出场门口“突袭”,就是为了布下一道密不透风的“防疫网”。

    春节前,连续工作365天没有休假的项目书记兼纪检小组长马颖博毅然留守,为节后大量工人复工返岗做好前期攻坚战。每天,他随身带着小本本,经常不打招呼地“突袭”,还偏爱巡查夜间防疫情况。项目上的人都形容他眼睛很“毒”,总能找出问题,已经变成项目部的移动“探头”。

    项目部的防疫“探头”还有“90”后的杨静,春节期间,她主动请缨,奔赴防疫一线。戴上党徽和红袖章,测体温,购买防护物资,检查隔离区,现场消杀,张贴防疫宣传海报……身为纪检监督员兼项目宣传员的她,变成“宣传小喇叭”,在项目群每日更新疫情防控情况和发送防疫知识。物资、安全、后勤、劳务、党群,身兼数职的她白天带头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日常工作结束后,晚上又回到办公桌前开始编写防疫通知,整理最新防疫资料,为工友们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册。“现在重要的是宣传防护意识和推广防疫知识,打好防疫心理战,我把宣传做好了,稳定好工友们的情绪,就是最好的防疫工作!”杨静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