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职工 上一版  下一版
钢筋工老李的舒心生活
为湖北籍工人开心理课
纪检监督员变身防疫“探头”
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
加速复工助力两大水利工程
微党课激发党员职工活力
3上一篇 2020年04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修试公司启动“十分落实”
微党课激发党员职工活力

作者:
 

    本报讯 为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2019年4月,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修试公司党委启动了“十分落实”支部书记微党课品牌活动。“十分落实”指制定的微党课措施100%落实,微党课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

    截至3月底,该公司累计开展了12期108场次的微党课,2000人次党员参与听课。通过微党课授课的形式,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水平、授课水平和党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战斗力得到明显提升。

    今年3月,调峰调频公司修试公司10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为本支部党员进行了题为“本支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理解和落实举措”的微党课授课,该公司党委委员作为评委对授课进行评分。

    一年来,调峰调频公司修试公司党委坚持每月联系实际,统一布置微党课题目,先后推出“党支部组织力提升理解及落实举措”“修试公司新时期发展思路理解及落实举措”“完善修试治理体系的认识及本支部落实举措”等课题,采用统一规范、简化的微党课模板,要求支部书记自己准备、自己授课、自己组织抓落实举措的整改落实。

    “这相当于10个党支部书记每月同答一道题,但答案根据每个支部情况又各不同。”修试公司党建人事部主任李艳丹说,修试公司党委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通过“每月一考”抓支部书记这一“关键少数”,压实支部书记责任,督促支部书记强理论、勤思考、提升履职水平,发挥“领头雁”作用。

    每次微党课授课完毕后由该公司党委委员们打分评价,微党课成绩和落实措施完成情况均纳入到支部季度党建责任考核成绩中,使考核评价充分发挥出“指挥棒”作用。(李安平 张旭)

 
3上一篇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