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上一版  下一版
揭阳市总慰问中交四航局揭阳区域分公司
发挥劳模示范作用 团结职工迎难而上
梅州市五华县总拍摄工匠系列专题片
深圳福田区总推进“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
深圳宝安再添5个劳模创新工作室
线上+线下可同时观赏
韶关翁源县统计局工会“以买代帮”助力脱贫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4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莞市总召开劳模座谈会
发挥劳模示范作用 团结职工迎难而上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艳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艳)4月28日,东莞市总工会召开劳模代表座谈会暨劳模协会理事会会议,听取了市劳模协会去年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增补市劳模协会理事,选举产生协会副会长。经过选举,林海川当选为协会副会长。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锡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东莞劳模代表林海川、韩裕生、张静雯作了发言。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东莞各级劳模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广大职工共同抗疫。陈锡江指出,疫情爆发打乱了东莞经济社会发展既有的节奏,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越要发挥广大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陈锡江希望该市劳模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迎难而上、奋发有为。要求进一步形成关心关爱劳模的社会氛围,不断开创劳模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去年该协会在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体现了劳模担当;大力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发挥了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该协会不断加大为劳模服务的力度,当好劳模的娘家人,完善劳模激励机制,落实劳模奖励政策和荣誉津贴,并积极协助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去年,东莞创建了6个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0个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在市、镇两级举办各类劳动竞赛40场,直接参赛人员约4200人。

    目前,东莞共有各级劳模1014人,其中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27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52名、省劳模(先进工作者)163名、省部级劳模93名、省五一劳动奖章111名、市劳模(先进工作者)568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