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职工 上一版  下一版
江门新会一职工秒变“托举哥”
7名班长主动请缨 On-Call值班
“江水倒灌”迅速“救援”
有他在,大伙都安心
为工人统一办理 工资卡
下一篇4 2020年05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危急!女童被卡防盗网
江门新会一职工秒变“托举哥”

作者: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邹景云
 

▲救援现场

◀何捷威接受公司表彰 单位供图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邹景云)5月7日,江门新会一名女童失足卡在防盗网上,在危急关头,何捷威爬上梯子用头托起女童,直到救援人员到来。这位“托举哥”见义勇为的事迹,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5月13日,“托举哥”何捷威所在企业对其进行表彰,授予其“精神文明之星”嘉奖,并号召公司全体职工向其学习。

    据了解,何捷威是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纤维新材料公司的一名电仪工。5月7日早上6点左右,新会明兴路一栋居民楼的一名女童不慎从二楼防盗网失足,卡住了头部,双脚垂下,不断挣扎,脸部已经发红。危急关头,家住附近的何捷威听到呼救声,立即搬来人字梯,爬上去用头托起女童,一直托着等到救援人员到来,最后,在警民的通力协作下解救女童。在场的群众纷纷为何捷威竖起大拇指,称他为新会“托举哥”。

    为表彰好人好事,树立精神文明新风尚,美达股份和公司工会利用宣传栏、微信及内部刊物第一时间表扬并报道了何捷威的事迹,授予其“精神文明之星”嘉奖,同时号召全体职工以他为榜样,争当一名好市民、好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新时期广东精神。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