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重点 上一版  下一版
“七比七创”劳动竞赛 吹响大干集结号
影剧院等密闭场所可有条件开放
统筹规划发展 聚焦主责主业
就业歧视?不缴社保? 深圳统统严查!
下一篇4 2020年05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
“七比七创”劳动竞赛 吹响大干集结号

作者:全媒体记者蓝娟 通讯员唐翠红 邓联旭 黄诗伟
 

■参建人员挥舞旗帜 邓联旭/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蓝娟 通讯员唐翠红 邓联旭 黄诗伟)“我们在此庄严承诺,在大湾区工程施工建设中,遵守组织纪律,服从工作安排……”5月14日上午,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二十五局)大湾区工程项目劳动竞赛暨2020年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推进会在广州黄埔有轨电车2号线项目部举行,在施工方员工代表和青年突击队代表铿锵有力的现场宣誓下,正式吹响了施工大干的集结号。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张振飚、中铁二十五局董事长张成等出席活动,为一线建设者送上防疫“健康包”、清凉饮料等慰问物资,并向施工方授予了“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旗帜,为劳动竞赛中奋战一线的建设者们加油鼓劲!张振飚表示,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形势下,深入推进大湾区劳动竞赛是实现我省今年经济发展战略目标的有力举措。

    据介绍,中铁二十五局工会在总结过去劳动竞赛活动的经验基础上,今年按照“突出重点、权重匹配”的原则,针对项目安全、质量、进度、成本、创新、环保、和谐的七个方面重点开展“七比七创”(即:比安全生产,创平安工程;比质量管理,创优质工程;比项目进度,创信誉工程;比成本控制,创效益工程;比创新创造,创科技工程;比文明施工,创环保工程;比共建共享,创和谐工程)劳动竞赛。

    当天,记者走进广州黄埔有轨电车2号线项目部的施工现场,配套工程整备车间基地首栋楼房完成封顶,项目各施工点建设正有条不紊推进。该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通过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比武、技能提升等劳动竞赛内容,掀起项目建设高潮。

    据了解,中铁二十五局承担了粤港澳大湾区内赣深高铁、南沙港铁路、珠三角城际广佛东环线、黄埔有轨电车2号线等多个重点工程的施工任务。他们将以本次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鼓士气、助生产,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央企在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认真细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互联互通贡献力量。

 
下一篇4  
 
   
   
   

南方工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闭